本人是精神病,本命CP已如过往云烟,我心死了,旧坑不会再填。
现在全职写小说,现言,古言,现耽,古耽都有可能。
lofter号还在,以后不定时发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看心情吧。

命诡(十一)(配文,原视频链接在篇尾)

雨意冰凉,可怎么,也凉不过人心。

高空之上,耀眼的光华大放顿收,龙幽眼睁睁的看着欧阳少恭灵力散尽,徒留一具人身从云间坠下。

“哥!”

龙幽在泥泞中挣扎着奔向那具空壳,“哥!哥!”可悲凄沙哑的呼喊唤不回一意孤行的皇兄。

哥,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



“外公!”不要!

曾书书拼命的伸手想要抓住老城主,他想要快一点,再快一点,可无论他跑得有多快,也快不过魔气的侵蚀。他要怎么做,怎么做才能救外公?他懂得再多,也只能的呆呆的站在那看着外公连最后一寸指尖都化成顽石,却连触碰都无从下手。

“外公。。。”曾书书双脚一软的瘫坐在地,无力掺杂着绝望,他救不了,为什么他救不了!



方兰生在雨里慌乱的寻找着,他找过城中的街道,找过屠苏暂居的住处,找过他们行走过的所有地方,可是他再怎么找,竟然连屠苏的一丝气息都感觉不到,他疲惫的跪倒在被雨打得冰冷的石板街。

“屠苏!你在哪里呀?快回来吧!”



龙幽拥着怀里越来越冰冷的躯壳,任凭雨水肆意拍打,也洗不净这一身已经将他浸透的血。

哥,我终于找到你了,可是我再怎么强大,我还是保护不了你。

哥,你醒来可好?再唤我一声可好?你是在生气我一直隐而不见吗?我知道错了,都是我不好,所以,哥,你再看我一眼好不好?我现在就在这,哪都不去了。

为什么你为了那个人连自己的性命都不要了?你这个傻瓜,最笨的大傻瓜,睡一会儿吧,睡醒了,我带你回家。

天不遂人愿,龙幽眼见着怀中欧阳少恭的身体随着这瓢泼大雨一点点化为烟尘。他的双手还僵在拥抱那一刻,可双手之间早已空无一物,只有不断淋下的雨水从那缝隙间穿过,连着他的心都随着这雨一同走了。

哥,我到底该拿你怎么办?




方如沁很高兴弟弟回来,可方兰生失魂落魄的模样亦让她忧心忡忡,到底要怎样说,她的傻弟弟才肯回心转意?

“人妖殊途,世间常理,不要再傻了好不好?”

方兰生的脸上还有泪水未干,他到底哭了多久连他自己都不知道,听到姐姐说话话只是呆呆的回望着方如沁,“没有屠苏,以后还有什么盼头。”

方如沁一时竟然无法回答,她想说的很多,但弟弟眼中的疼痛却让她一个字都说不出口。




追着光华而来的紫胤真人小心翼翼的走在一片狼藉之上,除了已经昏迷的陵越和安静的焚寂剑,整个地界已经被毁得什么都没有了。

陵越已经完全陷入昏迷之中,胸口的血洞仍然隐隐渗着殷红,天空之上早已恢复清明,遍寻四下也没有发现欧阳少恭的身影,只能在陵越的身上能隐约感受得到欧阳少恭的气息。紫胤真人心下了然,感慨万分,唯今之计,先将陵越与焚寂带回天墉城,再从长计议吧。

灵力源源不断的从紫胤真人的手中汇入陵越身体之中,将只有一线生机的他从生死线上拉回。可紫胤真人不知道,若是陵越醒来,以他二人情深,知道欧阳少恭为他做的这一切,又该如何自处?

“紫胤,你可知龙族仙皇对这个世界的意义?若世人知道他死于昆仑,你可挡得住那悠悠众口?陵越已无亲人,从今以后,往事无需再想,也无需再提。”

紫胤真人与道玄真人比肩而站,师弟的处境堪忧,可如今,哪里还有更好的办法,倒不如将一切都化为往昔,从此不再触碰,不再有人知晓。

将焚寂重归剑阁封印,而陵越则送去禁地修行,隔绝外世,也许,这一切都将重新回到起点。

“掌门真人,不要告诉陵越他体内的封印。欧阳少恭为他保住一线生机,但愿陵越可以心无怨怼,守心如一,专心修行。”

“也不知道他心中的执念,是仇恨还是希望。”




禁地深处,漆黑如墨,只有一点星火在半山处的房间亮着。床上的陵越睡得极不踏实,胸口的赤魂石若隐若现的散着幽光,沉睡的他不由自主的攥紧了拳。梦境混乱,一个身影不断的在他的眼前滑过,看不清,却又无法置之不理。

那人微笑的看着他,温柔的声音却述说着最痛彻心扉的语言,“陵越,生离死别之苦,这种痛苦远比死亡更让人绝望。”

玉!

玉!

玉!

玉!

陵越不知道这个人是谁,亦不知道自己无意识的一直呢喃着一个“玉”字。重回梦境,那个人正站在不远处望过来,长身玉立,满目关切。

“你是谁啊?!你认识我吗?”陵越警惕的打量着来人,可这人却只是呐呐着,“失去了记忆吗?”

断断续续的声音让陵越锁紧了眉,无意识的拳上暴起青筋。

“找到玉衡。”

什么?!你在说什么?陵越的梦境越来越混乱,他唯一能记得,能念的,不过是个“玉”字,而那个人的声音仍然不断的在他耳边回响着。

“玉衡。”

“大师兄。”

“大师兄。”

或焦急,或温柔,或嗔怪,那个人的声音持续在他耳边缭绕,让他想逃都逃不了。

“我不认识你啊。”

“你不记得了?”

桌上的摄魂石碎了一块又一块,皇兄的为难,悲伤,将这一切都览入眼底的龙幽替皇兄不值,也越来越看不懂皇兄的想法。哥,你为什么为了一个这样的人连命都可以不要,这究竟是为什么?

小玉,小玉。。。

陵越猛地从梦里惊醒,那些零零碎碎的画面不停的出现在他的脑海里,而他却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眼里映着明月,脑海里却依然萦绕着那个人的身影。

那人捧着琴笑意盈盈的看着自己,那笑里的依恋浓得化不开,“这么多年以来,你是我唯一的家人。”

“我是非常爱你的。”情不自禁,脱口而出恐怕也不过如此?可他现在为什么如此难过?你是谁?

“刚才你说?”那人有些意外的望过来,他的诧异与喜悦令陵越更加想要将自己的心情坦承给他知道,“我非常爱你。”

话音未落,那精致的眉眼已经漾起明显的温柔,陵越只觉得昆仑最美的山泉都比不过面前这双眼。

到底自己曾经经历了什么?陵越想要寻求答案,他不想再这样一直沉浸在无尽的虚幻梦魇之中,胸口的赤魂石揪着他的心,让他连呼吸都痛得难以忍受,最终,意识再一次从陵越的脑海中被剥离出去。

隐在暗处的龙幽冷冷的看着倒在地上失去了意识的男人。

人总是会犯错误的吧,龙幽垂头沉思,皇兄,你做的这一切,为了他,值得吗?难道不辛酸吗?



“你觉得还有胜算吗?”一贫道长坐在棋盘对面,慢悠悠的落子。

“胜负的关键是把握时机。”龙幽将手中的棋子毫不犹豫的置于局中,微笑的他仿佛胜券在握,“时机已经出现了,该来的总是会来。”


“用回魂仙梦。”龙幽的坚定让小蛮有些为难,“师父!”

龙幽制止了小蛮的阻拦,现在,他只想让陵越受尽苦痛,将皇兄的元神还回来。“让他亲眼看看,这事情的来龙去脉,我龙幽一定救出皇兄的元神。”

看得出来,皇兄很爱你,若你对皇兄有同样的感情,你会舍得让他为你牺牲吗?



“不好意思,打扰您的雅兴了。”陵越负剑走到琴边,不知为何,他就是想靠近这个秀雅的男人一些,再靠近一些。

“无妨,我心里高兴。”

“前辈,虽然我不通音律,但是我听到琴声里面有思念之情,令人感动至深。”

“我与师兄痛苦离别,余下的不过这一缕思念了。那你以前的事情,你全部都不记得了吗?”

“我什么都忘了,什么都记不住。那前辈,您为什么不去找他呢?”

“今生我们只能天人永隔。”

“我想知道,为什么我对你有印象?我之前就认识你吗?”

“在下玉衡。”

有一霎那,陵越仿佛看到自己曾经就是这样看着他,看他微笑,听他弹琴,这画面就像刻在了他的灵魂深处,一经撩拨便跃然而出,温馨,自然又美好,“就是这种感觉,是真心的感觉很快乐。寒玉无心人有心,你的内在肯定非常赤诚。”

这是喜欢吗?会念着你的温暖和煦,会念着你的淡雅多情,甚至会念着你指下的琴曲,是喜欢吧,如果我遗失的曾经有你,那该是何等幸运。

洒下一湖冰粒,划出一湖晶莹,如果是你,我愿意踏破所有禁忌,只要是你,亦只愿为你。

胆战心惊的触碰那两片柔软,没有想象中的抗拒,一切都自然得仿佛本就该是如此的。

你,是我的。

结论一出,陵越瞬间惊醒,而另一边因为突然失去画面的龙幽却心急如焚。

“怎么回事?”

“让我再试一次。”小蛮立刻准备施法。

“他与凡人还是有所不同,法术对他无效。”

“时间不多了。”龙幽撇开头,黯然的走了出去。


佳节已至,花灯提溜了整条街,吵闹的人群冲破了黑夜,唯独这亭下清静,可这片刻清静亦被笑声打破。

“小玉!”

抚琴的欧阳少恭闻声抬眸,从街边跑来的陵越正举着一盏孔明灯,笑得见牙不见眼。

是你。



配文,配文,配文。原视频链接↓

瑟大的视频在这! 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土拨鼠0602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