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人是精神病,本命CP已如过往云烟,我心死了,旧坑不会再填。
现在全职写小说,现言,古言,现耽,古耽都有可能。
lofter号还在,以后不定时发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看心情吧。

命诡(十三)(配文,原视频链接在篇尾)


观星崖中,轻浮的窗纱被风撩拨得飘摇不定,“吱呀”,一只修长的手缓缓推开房门,龙幽俯视着床上的陵小凡,低垂的长睫盖住了眼里的暗涌。为什么,你们总是要给我带来诸多麻烦?如果没有你们,皇兄又怎么会落到如今这种地步?

而现在,我该怎么办?我到底该怎么做,才能力挽狂澜?不过,还是要谢谢你们让我听到我哥最后的遗愿。


走在幽冥界干涸的土地上,龙幽犹豫自己做的决定,那些人的劝说不断的在他脑海中回响。

“打开幽冥之井,便可进入人间乐土,有这样美好的未来,谁,还会死于非命呢?”

“若你今日救他,来日若因他而死,终非善数啊。”

为了自己的私利去谋害他人不可取,可自己的族人呢?难道要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死吗?

为了救皇兄的命想尽一切办法,可世间之事终难两全,若日后真的为皇兄而死,兄弟相见将再一次化为云烟,又当如何是好?

皇兄,如果你是我,你会怎么做?



陵小凡的魂魄恍惚间离开身体,混迹于大千世界之中,漂荡在时间之河。有一瞬间,他仿佛又回到了青云,身周都是同门的师兄弟,有喜欢他的人,有憎恶他的人,都在他的耳边与他说着些他听不清的话,只能看到他们的表情,欢笑,痛哭,愤怒,诸如这般却不尽相同。而这一切,皆拜那人所赐。

师父,

我记得,你传授给我功法,给我一个拜入青云门的机会,却又让我被青云门上下所有的人唾弃。我曾经叫你师父,皆因我恨你。

那些人想要辱我便辱我,想要夺什么便夺什么,那段时间我犹如一直在岩浆之中艰难前行,那些痛苦的年月里,你一次都没有出现。

记得,陵端拦住我,轻佻的夺走了娘给我的东西,那是娘给我的,怎么可能会让他们这些无耻之辈拿走?休想!所以,我反击了,可结果呢?

结果便是涵素真人带着大批弟子将我团团围住,他们大喝着“放肆”,迅速结阵想要将我抓住,囚禁,抹杀。那么熟练的配合,恐怕早有此意了吧?

我曾经渴望过你的,真的渴望过的,但你,终究没有出现。

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任何人,可是,人活在这个世上要承受太多太多的痛苦。直到有个人与我说,“这些都是你的煞气害的,又不是你愿意的。”那一瞬间,我犹豫了,在这个世界上原来真的还是有人了解我,相信我的。我就像是站在了悬崖之巅,只差一步便会粉身碎骨,而这句话,便硬生生将我扯回了那一步。

我知道那个在我梦中面目狰狞,想要致我于死地,想要独占娘的人是我的心魔,只有杀了心魔,我才能够真的放开这一切。

可,我下不了手。

我只是追求我想要的,哪怕只是远远的望上一眼,我也心满意足了,但你却没有保护好他,你没有!你可知,当那一袭红衣从天而降的刹那,我的血好像已经随那人一同冰冷了。

不对,明明我不好,若不是我,若不是我。。。。。。

陵小凡深陷自责无法自拔,一个声音温柔的唤着他:孩子,你怎么哭了?为你增添许多烦恼,实在抱歉,这不是你久留之地,还不快走?死生之间极可畏。

去吧。

娘。

陵小凡站在荒芜之中,满面泪痕,是啊,一切都已经没有办法挽回了。

漫无目的的游走,对于陵小凡而言,死生已经没什么所谓了。

“你快回来吧,我是方兰生!”

撕心裂肺的哭喊传来,这个声音曾经给他多大的希望,陵小凡抬头,方兰生正跪在他的床前哭得像个泪人。

原来,真的是你。

有些缘分,不知从哪来,也不知道到哪去。

“你不要着急啊,我大哥说了会救人,就一定会救人的。”

“小凡昏迷,寻常草药恐怕无法医治。”

“既然不是普通的病,就自然不能用普通的办法来治,你知道吧?”

崖主与林惊羽等人讨论着陵小凡的治疗,而陵小凡却盯着在门外偷听的方兰生,见他得了消息便一闷头的出了观星崖。踏破山峦,跨遍溪海,被毒蝎追得抱头鼠窜,为血蜻蜓累掉半条命。

做为方家少爷,一直衣食无忧的方兰生何曾吃过样的苦,何曾为谁付出如此的艰辛,若说没有半分感动,岂不是自欺欺人?

“我方兰生可以为你抛弃荣华富贵,可以为你赴汤蹈火,我可是心口如一的绝世好男人,只要你不嫌弃我,好不好?”

有些人,你想甩也甩不掉,就算绕了一条很远的路,也还是会遇见的。


听闻陵小凡已经有了好的进展,龙幽便谋算着施实下一步计划。

“现在我需要一个机会,让他们父子相见,我相信这逆天阵,可以改变一切。”

“他需要一段时间调理,你还想做什么?”青龙将温好的酒倒入杯中推了过去,龙幽不屑的在酒与他之间扫了几眼,“这江湖之大,我想去哪就去哪。”指尖划过杯缘,“他们彼此不敢面对对方,现在刚好是个契机。”



是夜,万物安寂,正是鸡鸣狗盗出没的好时机,只是没人会想到在这深山的禁地之中,也有人会所图甚多。梦中的陵越不适的攥了攥拳,可被引邪魔入体,哪是那么容易抵抗的,当陵越苏醒,一向清明的黑瞳霎那间便浸满了血。

孩子,救他。

焦急,不安的声音将陵小凡沉睡的魂魄唤醒,娘?

救他。

救谁,娘,要我救谁?

一头雾水的陵小凡发觉自己正坐在一个昏暗的洞穴之中,突然,蝙蝠被惊而群起,喳喳着挤出头顶那个狭小的洞口。黑暗之中,剑影交错,一道耀眼至极的天雷轰然而至。

神剑御雷真决?!

随着那道舞剑的黑影冲出山洞,陵小凡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亲眼所见。

满目皆是被灵力炸开的深陷,到处都是慌乱逃窜的村民,哭喊声,惨叫声不绝于耳,而始作俑者面对自己所制造的这副惨现竟毫无波澜。

师父!

那双眼血红,狂傲邪魅的男人,怎么可能是自己认识的那个人?

陵小凡只觉得暗处剑光一闪,黑影已抽出随身长剑,直逼陵越而去。

师父!

陵小凡想要帮忙,但他却只不过是个魂体而已,根本帮不上忙,却不成想两人相遇,败的竟是那黑衣人,陵越不过一击,黑衣人便退出几十步去,见之不敌,那黑影迅速逃入林中,消失不见。

可那些村民却没有逃走的能力,高耸的火光一直燃至大天亮,无一幸免。而入魔的陵越终于在魔力耗尽时,失去了意识,瘫倒在地。

直到陵越被重新带回禁地之中的住处,陵小凡一直跟在后面,站在角落里看着人们进进出出,七嘴八舌。直到夜幕再次笼罩下来,陵小凡仍然盯着床上的男人,曾经的他,正直、认真、严格、是天墉城最年轻的执剑长老,可现在的他狼狈不堪,浑身浴血的躺在那里人事不醒。

床边搭着的那只手,正往下滴着血,一滴一滴的砸在地上,陵小凡盯着他胸口若隐若现的红光,只觉得心疼得要命。

娘,你后悔过吗?

突然,从窗外闯进一人来,陵小凡认出是昨夜那个袭击了师父的那个黑衣人。现在他安稳的站在床前,陵小凡才觉得眼熟了许多,一个同样黑衣黑面的男人从他陌生的记忆里跃出来,与眼前的人重合。

苍松!当那个黑衣人缓缓揭下蒙面,陵小凡又一次惊呆了,记忆再次跃出。

苍松!原来追杀我的蒙面人是你!


几日后。

“我犯的是弥天大错,事到如今,说什么也没有用了。”在昆仑最隐秘的禁地之中,陵越坐在地台之上,心念与这洞中的光景一般灰暗。他现在,恐怕已经再没有什么可以去谈及。

所有的人都觉得我是一个危险,就把我关在这里了,是吗?

寒意从心底钻出背心,直窜上天灵,手上有些疼,陵越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攥紧了拳,摊开手掌,掌心现出几个隐约冒着血津的小小月芽。

呵。

头顶的月光洒进洞中,明亮得就像梦里的缠绵那夜,那人隐忍的疼痛,愉悦的欢喜都还在他耳边缭绕,可是那人,却再也没出现,独留怅然若失的他。



“可怜我那师弟,只是重伤之际,邪力趁虚而入,被邪力反噬,竟然如鬼魅缠身,一念成魔,把草庙村村民是尽数杀光。当日的情形,恐怕在座的大家都很清楚。”

“不把他关起来,难道就任由一副怪模怪样的在门中走来走去?”

“绝不是废除武功,将其逐出师门,就可以解决的。”

“那你打算如何处置,要处死他吗?”

做为昆仑一直以来的处理方式,将堂堂正正的仙派大殿吵成俗世之人的喧闹市集,却没有半分羞耻,将那些私心私欲冠免堂皇的诸之于口。

道玄只觉得耳中嗡鸣,本想迅速了结此事,可陵越是紫胤的师弟,是天墉城的中流砥柱,若处理不好,后患无穷啊。

“现在马上派人下山,打小凡找回来。”




我是配文,我是配文,我是配文,原视频↓

瑟瑟的原视频链接 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土拨鼠0602 | Powered by LOFTER